close

第二梯次的農場見學
這活動主要的對象是老師
目的在於老師們在農場所學的知識可以帶回去跟學生分享
學生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到農場消費
這不但老師可以充電也有機會促進農場的消費
第一天中午到達北關農場
享用了農場豐富的美食和特色菜
用完餐後的座談會掀開了這兩天一夜的行程
首先我們到達了大溪漁港參觀大船入港
還了解到魚市場的買賣和魚貨的觀察以及季節性、地區魚類
這時突然來了一場大雨
有點耽誤了我們接下來的龜山島海域釣魚的計畫
其實本來還想去蜜月灣看比基尼和海灘男孩的
我和工作人員先行到了烏石港準備釣具
片刻之後老師們也搭著遊覽車來到了港邊
開始學習釣魚的基礎綁法和釣具認識
在大雨中賞鯨船也進港了
大夥一個接一個上船
然後船就以全速衝到龜山島旁的海域
大家拿起了釣竿開始釣魚
不到幾分鐘就已經有人搶到頭香掉起了第一條魚
接著陸續有人上鉤
我們還在船上吃著西瓜享受這釣魚的樂趣
在接近日落後我們返航了
直接到北關農場用了晚餐然後休息一下
晚上還安排了夜觀
看到了毛蟹、螢火蟲、竹節蟲、蛇、蝦....以及一些植物和昆蟲
這也表示了農場周圍環境的生態是很豐富的
一個小時的行程結束後
大家都各自回去休息
有的人還一猶味盡繼續探險

第二天
上午7點半在餐廳吃早餐
早餐屬於自行取用 各式各樣菜色任君選擇
用完餐後休息片刻開始螃蟹博物館的導覽
在館長李冠興大哥的介紹下我們了解螃蟹很多的知識
我個人非常佩服李大哥 因為他對於生態的一些研究做的很徹底(尤其是螃蟹)
聽說他也是海大畢業的 照理說我也應該叫他學長(哈哈)
在導覽過後我們開始絹印T恤DIY
大家發揮了創意把自己喜歡的圖印在衣服上
然後在DIY結束後我們開了場回饋座談
主要是希望老師能給予農場和這個活動一些意見和建議
最後大家穿上了自己DIY的T恤拍了團體照
在用完午餐後 這場活動也圓滿了落幕了
我們也開車往基隆回家了(我一路睡到基隆)
這趟北關之旅讓我更認識了螃蟹
雖然我是海邊長大的 可是沒想到我對螃蟹的了解大概只有萬分之一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北關農場休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jen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