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4日
我們一早就開車到松山機場去搭飛機
沒想到有人很早就已經到了,他們應該比我們還興奮吧
在大家確認機票後,我們開始拖運行李準備登機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算是處女航,有點緊張
結果一上飛機睡意就來了,是暈機嗎???我也不曉得
昏昏沉沉了一段時間,聽到了即將降落的廣播
我才知道已經到台東了,在引導下我們下了飛機
大夥兒等待接駁車一會兒,開始拍拍照

 
車子一到我們行李就上車了
第一站在地的山豬大哥帶我們去了水果街補給了一些食物

 
接著我們就朝富岡漁港出發
在那裡等船的時後我們已經先用了午餐
然後吃避暈藥加上三支雨傘(這是秘方,但我沒試過)
不久晉領號的身影出現了還夾帶著原住民的音樂
在海巡的點名聲消失後我們開始了這趟綠島、蘭嶼之旅

 
在經過了快三個小時的航程後
我們登上了綠島的這片土地
沒意外的海巡很快就過來安檢了
綠島的太陽比想像中的大多了
建議如果要去玩的人一定要帶帽子和防曬乳
這次綠島行程我們安排的是腳踏車代步
雖然島上的遊客都是騎摩托車
但他們都用特殊的眼光看著我們
可能因為我們能在太陽的曝曬下騎腳踏車也算很厲害吧!
我們一路上騎車、拍照經過了綠島監獄,也看到了島上的小鹿斑比

  
途中看到了很多觀光客去浮潛,可見這裡的水域應該很迷人
在騎了一段有點距離的路,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公館村"
"公館村"是綠島唯一還保留著原始風貌的村子
據我所知,有一群義守大學的人極力守護著這"公館村"不被商業化
並且規畫幫助他們推廣綠島這片土地
這趟綠島中有老師幫我們解說"公館村"的一些特色
像是唯一還剩下的柴魚工廠還有潮間帶的觀察
以及白色恐怖時期的故事

 
說到這裡,天空感覺已經黑了許多
我們回去民宿休息了一下,準備晚餐
天空不作美,突然下了場超級豪大雨(形容的一點都不誇張),這時釣魚的人也回來了並且帶回很大的收穫

    
後來民宿主人用九人座把我們載到了餐廳,我們也抓了2尾魚過去加菜

 
享用完豐盛的晚餐後,雨也停了
我們一群人慢慢散步回民宿,義守大學的老師還安排了一段潛水拍的影片讓大家觀賞
雖然我是海邊長大的但是投影片裡出現的許多生物我都沒看過
在海生物的畫面中我們也慢慢的進入了夢鄉了
前一晚還是狂風暴雨隔天睡醒居然晴空萬里,我們做好了去蘭嶼的準備,老實說自從上次去蘭嶼那一趟我已經沒有什麼怕的了,在義守大的老師們道別中我們離開了綠島了或許是暴風雨後的寧靜,海變的很溫柔不在鬧脾氣安安穩穩了2個小時,我們看見了蘭嶼並且登上了達悟族的土地因為已經將近了中午的時間了,所以我們先用了午餐午餐在一間叫"蝴蝶蘭"海產店用餐其中的菜色也包含了昨天釣的鰹魚,我們選擇做2吃(生魚片和魚湯) 而下午則是安排了浮潛的活動,因為我本身也喜歡潛水所以對此活動很興奮大夥兒變裝完畢和做完了暖身操在教練的帶領下下水了這裡的海真的很乾淨四處都是珊瑚礁,魚群也一大堆除此外我還看見了海蛇呢!!!特別的是我還有看到藍色的珊瑚礁,超漂亮的!! 但基於保護海洋生態和維護,我們不能去採集也不能去破壞所以這些畫面都只能留在大家的腦海裡...... 潛水完後大家有一段自由時間,所以在領隊的帶領下我們騎車去逛蘭嶼嘍!!!!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也看到了很多飛魚乾和拼板舟路上也有很多羊在逛街,豬也在偷笑在時速80的速度下(兩輪加起來) 我們只逛了一半,因為天黑了...準備晚餐了晚餐選擇了一間叫"無餓不坐"的餐廳這家餐廳曾經拍過一部叫"等待飛魚"的電影,主要以這為場地晚餐內容有:蘭嶼山豬肉、炸飛魚、情人的眼淚(一種藻類,只有在雨天過後才有) 還有一些我忘了....我們也帶了2尾黃鰭鮪來這裡加菜(生魚片和魚湯,百吃不膩 不豪小) 晚餐過後因為沒有特別安排活動,所以大家就各自解散回民宿休息可是來到這裡怎麼可能休息啊...當然是夜遊吧...可是我沒去我選擇在民宿旁喝喝飲料,有的人在喝啤酒...然後跟同團的人和吧台的老闆聊天在聊天的內容裡得知...剛剛陳建年有來(金曲歌王,唱海洋的那個) 聊一聊已經11點多了,因為隔天一早要起來看日出,所以就回民宿睡覺了在手機鬧鐘的哀嚎聲中,我睜開雙眼看見這個世界....(突然想起一首個的對白) 有的人早就醒了,我們盥洗後在民宿前集合,準備出發看日出一大早大夥兒在蘭嶼的中橫公路(在中間橫過山到達另一邊的都叫中橫)上奔馳到了至高點....準備等太陽出來對我們微笑這期間看到了很多羊..自以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早起來吃草,還有看到珠光鳳蝶(蘭嶼之光,大型蝴蝶),但是太陽很害羞一直躲在一片雲的後面不肯出來,我們確定了太陽已經升起了,就朝山下另一邊的海岸前進,到達的是野銀村(民宿村,因為很多民宿),海岸線拼板舟排列了幾艘還有一艘龍舟,我們逗留了一下就往下站出發,這時突然噴雨了,但,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了彩虹,想一想曾幾何時有悠閒的抬頭看看彩虹呢!!突然感嘆了一下,咦!!!!前面有個洞,情人洞到了!!!(聽說這裡的由來是因為情侶都喜歡來這裡約會)我們拍了照留念,曖昧了片刻雨也停了,但不能沉浸在這氣氛裡,所以我們又上路了,接著看到的是雙獅岩,看起來就像兩隻獅子對立著,誰也不多讓誰,經過了幾百年的風霜他們就變石頭了(這句我編的),這時山豬大哥說要帶我們去看珠光鳳蝶的卵和食物,我們就去看了這傳奇生物的種(山豬大哥是一位專門研究生物的高手),這時看了一下錶,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狂飆回民宿,因為要趕船怕被海流和天氣所影響(畢竟我們是包賞鯨船過去,所以有一定的適航性),大家整理好行李就朝港口方向去了,這時我發現了政哲大哥手上拿了一顆奇怪的植物,我一看........這根本是惡魔果實嘛!!!!!!於是,我就偷嘗禁果(不知道會不會不能游泳)結果就變黑了,原來這是黑黑果實(本段純屬虛構)
大夥兒在港口道別了蘭嶼的居民,船就這樣開往回台灣的路.............................

後續
在回台灣的時候,我們有放魚線下去拖釣,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總共拖了兩尾鬼頭刀和一尾時鱎
我們還在台東富岡漁港拍了團體照,慶祝這一趟行程順利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jen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